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把握三个度高效推进“一件事”改革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1-16 15:55:4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部署加速度。第一时间召开协调会分解任务,部门联动具体协商经办流程、程序开发、集成表格等业务事项;同时开展乡镇调研,摸清基层办理相关业务的具体情况,为员工录用、灵活就业、退休三项“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全面推进夯实基础。

  二是政策有温度。立足办事群众与经办机构双重身份,深入研究,制定印发《宜兴市员工录用“一件事”集成服务实施方案》(宜人社〔2022〕36号)、《宜兴市退休“一件事”集成服务实施方案》(宜人社〔2022〕37号)、《宜兴市灵活就业“一件事”集成服务实施方案》(宜人社〔2022〕38号)三个文件,明确各部门责任清单、规划合理流程,整合部门资源、精简经办环节、延伸服务触角,有力推进“一事联办”。

  三是培训有热度。组织各镇(园区、街道)开展我市员工录用、灵活就业、退休“一件事” 工作业务培训会,围绕业务经办流程、事项清单等内容进行全面详实的解读辅导,推动“一件事”改革工作有布置、有举措、有特色、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