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1-18 17:32:51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3日下午,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大礼堂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同志、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各执法中队中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储鑫以《加快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交通枢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冲锋在前》为题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切实担好“勇当先行”重大责任,全年完成工程投资约31.89亿元,更高定位掀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热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交通运输安全态势持续稳定向好;始终坚持“真抓实干、攻坚突破、争先进位” 工作导向,对上争取工程建设资金超6亿元,创成全省首批“城乡公交一体化达标县”,先后荣获市委、市政府“‘四争’先进集体”“攻坚突破奖”“真抓实干奖”等四面红旗。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工程建设、民生服务、行业治理各项工作,加快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交通枢纽,建设交通运输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冲锋在前。重点要做好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抓建设,全面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二是全力以赴提服务,全面提升公众出行获得感体验感;三是全力以赴保安全,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安全发展水平;四是全力以赴促转型,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五是全力以赴优治理,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现代化治理能力;六是全力以赴强引领,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储鑫用六个“显著提升”总结回顾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一是坚持抓在建、促新建,工程建设成效显著提升;二是坚持惠民生、增民利,公共服务品质显著提升;三是坚持守防线、筑屏障,本质安全水平显著提升;四是坚持强基础、促转型,减污降碳成效显著提升;五是坚持重信用、依法治,行业治理质效显著提升;六是坚持强引领、聚合力,交通行业形象显著提升。他强调,做好今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统筹处理好质量与速度、存量与增量、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生态、行业发展与人的发展等五个方面的关系,勇于应对自身发展的使命要求,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始终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勇当先行、冲锋在前,努力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人民、实践检验的业绩,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加快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2022年度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各类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下发了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局综合计划科的代表先后进行了大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