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守“安全关” 过“平安年” | 宜城街道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19 10:08:08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全街道运行安全有序,连日来,宜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1月18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赛洪带队来到唐公社区紫竹苑农贸市场,重点围绕燃气安全,实地检查了管道燃气安装情况,并深入周边餐饮单位检查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刘赛洪说,燃气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针对燃气安全,街道做了大量宣传、排查、整改工作。春节期间,餐饮消费市场火爆,街道相关部门、社区(村)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紧盯问题突出的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城北大统华,刘赛洪实地查看了超市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物资器材是否配备充足、完好,并详细询问了超市安全值班值守方案。检查中,刘赛洪反复叮嘱相关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单位内部的防火巡查和检查,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完善单位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切实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并要求相关部门、社区(村)加强宣传、指导、排查工作,确保重点场所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检查中,刘赛洪强调,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迎来的首个春节。作为主城区,宜城将迎来三年来最大的人流高峰,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一丝松懈。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做到安全生产、平安过节,各监管部门要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欧鹏先后赴徐坝社区、劝业广场,重点围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作了针对性检查。检查中,欧鹏强调,临近春节,商贸流通、交通出行等活动增加,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更重、意义更大。街道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街道安全平稳有序。要突出节日特点,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紧盯抓牢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整治,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入,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抢险救灾的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畅通信息,确保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响应、科学有力应对处置,切实保障宜城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与此同时,街道领导班子分别奔赴各自定片片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街道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