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20 08:52:5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根据国务院和省、无锡市食安委统一部署,宜兴市立足实际、对标对表、有序推进,建立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包、其他干部分层包的形式,对全市所有食品生产经营获证主体21938家实现全覆盖包保。全市上下共明确市、镇、村761名包保干部,形成分层分级、上下联动、精准防控、责任到人的工作格局。

  1月12日,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根据食品安全包保责任清单,带队对江苏大统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宜兴环科园分公司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江苏大统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宜兴环科园分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大型购物超市,经营各类食品。张毅通过听取报告、现场询问、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任务清单》中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日常管理、应急处置以及业务培训四方面内容,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指导企业及时整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张毅指出,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的作用,做好风险点控制,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本月,宜兴市各乡镇街道也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对所包保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了首轮督导。

  下一步,宜兴市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要求,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推动市、镇、村包保干部突出重点,照单履职,推动属地管理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两个工作机制相互衔接、贯通运行,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