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虞仁军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1-20 14:12:35   [ ]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为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带队督查全区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工贸企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在芳桥街道分范线,虞仁军一行沿路视察,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并听取了分范线(芳桥段)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示范路创建工作汇报。虞仁军强调,农村道路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标本兼治,查漏补缺,系统提升道路通行安全条件,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满足群众出行需要。

  

  在新庄街道江苏嘉耐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虞仁军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作业场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检查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安排部署情况。虞仁军强调,企业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全员安全培训教育,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有序。

  

  在中环领先高速低功耗集成电路用高端硅基材料研发生产厂房建设现场,虞仁军一行走进施工现场,了解建设施工进度,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困难。虞仁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紧盯有限空间、消防安全、高处作业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要节点安全隐患,从严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加强问题隐患排查工作力度,确保项目安全如期投产达产。

  虞仁军一行还前往屺亭街道瑞德停车场城市更新项目实施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就安全管理等提出要求。虞仁军强调,属地板块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实各方责任,抓住关键环节,密切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紧盯工程质量,强化规范管理,系统抓好隐患整改,为项目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虞仁军在督查中强调

  春节临近,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日益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