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这面锦旗沉甸甸!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秋季学期苏南学校食材集中配送监管任务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24 08:5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共筑学校食品安全  坚持优服务强监管”,这面锦旗沉甸甸是责任,也是担当!这面锦旗的背后,是每一位市场监管人的坚守!

  2022年秋季开学以来,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延续好的经验做法,坚定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强化对苏南食材配送宜兴分公司的食品安全监管,圆满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苏南学校食材集中配送监管任务。

  优化配备 严守纪律

  秋季开学,市场监管局在苏南学校食材配送公司现场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提升秋季学期苏南学校食材集中配送监管效率。

  一、优化监管人员配备。全局抽调监管干部24人和检测人员5人,按2+1的模式优化配备12个监管组,定期开展监管工作。同时配备3人专项抽检组执行法定监督抽检任务。

  二、严守监管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无锡市苏南学校食材配送有限公司监测点驻场工作指南(暂行)》开展驻场监管工作,杜绝不合格食材流入学校。

  多措并举 严控风险

  一、进货查验环节全程监督。监管人员严格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切实督促苏南食材配送宜兴分公司履行好进货查验制度,确保校园食品食材安全。

  二、快速检测实时保障。监管人员实时现场监督指导该公司对每个批次的肉制品、禽类、水产品、豆制品、蛋类、蔬菜、水果等食材实行全品种快检,秋季学期共完成4543批次食材快检,每日快检结果于市场监管局网站公示。

  三、法定监督定期抽验。配备专项法定抽检组,按每2周一次的频率,对苏南食材配送宜兴分公司开展监督抽检,覆盖全品种食材,秋季学期共完成法定抽检183个批次。

  锦旗,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秉持“监管与服务并举”,保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干劲,披星戴月,只为守护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