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东氿景区入选首批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1-24 11:12:0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0272 生成日期 2023-01-24 公开日期 2023-01-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宣传,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等举办的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评审标准颁布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我市东氿景区成功入选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为全省唯一。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等举办的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评审标准颁布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我市东氿景区成功入选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为全省唯一。

  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是指滨水环境条件优渥、适宜开展水上运动,区域规划合理,文体旅产业功能突出,可向高品质度假休闲、训练竞赛、技能培训、健身娱乐、旅游探险等提供完善服务的城镇标志性区域,首批共有海南万宁等15家单位入选。下阶段,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等部门将进行宣传推广,并结合地方特色举办挑战赛,开展国家级、国际级水上赛事,不断提高各试点单位所在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使各试点单位均能形成品牌赛事和联赛体系。

  近年来,我市依托优质自然生态禀赋和水上资源,积极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沟通合作,在东氿及周边水域等成功举办“动力冲浪板世界杯”“亚洲滑水公开赛”“全国动力冲浪板锦标赛”“全国内河帆船联赛”等多项大型体育品牌赛事,得到社会各界肯定,持续掀起全民参与水上运动的热潮。下阶段,我市将以入选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传播积极健身的生活方式,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促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