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分局动态】环科园分局多举措保障潼渚村年货节食品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27 09: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规范2023潼渚村首届年货大集的食品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环科园分局组织精干力量,多举措开展年货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让消费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买得舒心,用得放心。

  执法人员在年货节前积极与活动承办单位沟通协调,督促承办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入场食品经营者的资格进行审查,建立健全入场食品经营者档案,留存经营者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以及参展食品品种清单等档案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集市开幕当天,执法人员到现场对年货节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年货节现场各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是否合法,采购食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范,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经营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等方面内容。

  在集市举办期间,分局将设置现场投诉举报受理点,认真解答消费者咨询,依法高效处置消费者诉求,切实做到事必回、件必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