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荣获无锡市市场监管系统市场监管卫士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28 08:3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2022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市市场监管卫士”集体和个人名单揭晓。宜兴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市市场监管卫士集体”称号,许金为、许昌、汤琤昊三名同志荣获“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卫士”称号。

  2022 年,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的关心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构建“大安全、大质量、大市场”格局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创新工作思路,市场监管事业呈现崭新气象。

  这一年,市场秩序公平有序。构建了以信息共享为基础、信息公示为手段、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建立完善“行刑衔接”四项机制,持续深化包容审慎监管。有效受理和处置各类投诉举报 11091 件,为消费者挽回经 济损失 618.57 万元,有力推进放心消费。

  这一年,高质量发展动力强劲。先后获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江苏省知识产权建设示范(县域),远东电缆、中宜生态土研究院获中国专利奖,帝科电子、俊知技术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组织我市企事业单位申报国际、省地方各类标准 11 项,获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江苏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组织奖各 1 项。深化“一照多址”“证照分离”改革, 严格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减免涉企收费金640.82 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突破 6 亿元,全年新增市场主体 19990 家,全市市场主体突破 16 万,43 家外商投资企业成功落户。

  这一年,安全底线守牢筑稳。严把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关,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零售药店、外卖平台等领域监管工作,严格落实 “应检尽检”。强化食品抽检效能,食品抽检率达 10 批次/千人, 13 家小作坊获评“锡食名坊”,顺利通过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考评。推动建设药械智慧监管平台,依法查处 23 家不规范企业。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及隐患的闭环整改,共整改隐患 1613 个,整改率 100%。开展燃气“灶管阀”、 电动自行车等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推进智慧叉车、智慧电梯等智慧监管覆盖范围。

  新的一年,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无锡局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围绕“监管质效提升年”“保障发展服务年”“改革创新深化年”“行风建设加强年”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锐意进取,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