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三举措引才拓岗扩大就业“蓄水池”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1-28 08:3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双线联动建平台。线上:以乡镇(园区)板块为单位、以产业特色为主题开展“宜就业、兴未来”系列直播招聘活动12次,参与企业124家,提供岗位5069个,上线观看人数超66.9万人次,收到简历4560份,有关做法在《中国劳动保障报》头版头条报道。线下:在常规举办各类招聘活动的基础上,先后9次组织银环集团等180家企业前往南京工程学院、江苏科技大学、扬州大学、无锡学院等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3523个,达成意向1444人。先后3次组织我市16家企业赴云南昭通、楚雄、江西鹰潭等地开展劳务对接,建立宜兴驻昭通(宣威)劳务输出工作站、楚雄驻宜兴劳务协作工作站,开通“延长-宜兴就业直通车”。

  二是聚焦重点稳就业。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推动实现充分稳定就业。开展2022年“百校千企万岗”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建立健全退捕渔民实名制动态管理机制,助力重点群体就业。全年新增就业见习基地5家,累计124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4528个,组织参加就业见习877人,新增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数85个,发放失业金、失业补助金7456.71万元,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3083.85万元,帮扶4316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三是完善机制引人才。积极筹建我市首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实《宜兴市鼓励人力资源机构引进产业工人相关补贴的实施细则》政策,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资格认定审核,引进产业工人2700人;与南京大学等10所高校签订高校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与深圳创成汇平台江苏运营中心、上海寰球等优质的人才机构进行深度合作;举办南京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进宜兴专场、“陶都英才”宜就业校企对接会、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宜兴日暨2022 “宜荟才 兴未来”高校直通车走进江苏科技大学等各类引才拓岗活动,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宜就业,全年引进来宜就业大学生7361人;组织德阳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100余名大学生参加“畅游宜兴”活动,并在环晟光伏实习6个月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