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春节我在岗】市场监管不松劲 安全守护不打烊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29 09: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确保群众在春节期间吃得放心、玩得安心、买得称心,宜兴市场监管人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奋战一线,强监管,抓市场,稳物价,保民生。辖区内餐饮场所、商场超市、零售药店、旅游景区等成为他们每天“打卡”的地方。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根据节日市场消费特点,聚焦商超市场、年夜饭供餐单位等经营单位,围绕热销食品和餐饮服务等开展监督检查,严查食品的进货查验、原材料索证索票、后厨环境卫生情况等,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保障药品稳价保质

  督促零点药店落实药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查看药械质量、价格、供应等情况,严把防疫药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医用防护口罩等产品质量关。同时详细了解退热类、止咳类、感冒类等药械采购、储备、销售、价格动态和市场需求等情况,确保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节日期间,进一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电梯、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巡查检查,重点查看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记录、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并加强自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着重对水产肉类、水果蔬菜、米面粮油等重点商品进行检查,仔细查看经营场所在售商品的明码标价情况,重点关注过节物资的价格稳定情况,坚决杜绝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提醒告诫各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春节期间,市场监管人坚持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市场秩序,用实干诠释责任,用坚守岗位的“敬业福”换群众的“平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