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喜迎开门红,新春消费热力足!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3-01-30 14:23:38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年新气象,福兔迎福来。2023“TAO最宜兴”新春消费季暨首届年货节迎来新春消费“开门红”,消费市场精彩纷呈,消费氛围浓郁热烈,居民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

  城市“烟火气” 

  线下商圈红红火火

  团圆、喜庆、热闹的春节“味道”在今年显得格外浓郁。春节假日期间,宜兴各大商圈人头攒动、客流如织,线下消费迎来复苏的春天。春节黄金周,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13家零售及餐饮企业共计实现销售额超1.2亿元,同比增长超8%。

  烟火气充斥着城市,温暖着人心。中餐、烤肉、火锅以及各类特色餐饮、小吃,美食盛宴满足了各路食客的味蕾,成为春节假期拉动消费的重要力量。

  大型商场、超市纷纷抢抓春节传统节日和“黄金周”消费契机,服装服饰、黄金珠宝、礼盒百货等各类商品,丰富多彩的折扣、让利、满减、满赠等促销活动,进一步拉动节日市场消费。

  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团圆聚会之外,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电影院,通过观看电影的方式感受浓浓的年味。今年“春节档”热闹非凡,多部影片同时上映,电影院重现观影“热潮”。八佰伴、万达等综合体影院上座率达63%。

  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引领消费潮,切切实实为广大市民带来经济实惠,营造红红火火的新年氛围,为消费市场的复苏回暖添了“一把火”。截至1月26日,宜兴第一轮消费券已累计核销7419张,拉动消费比1:4.93。

  节日期间,各大商超日均到店客流均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八佰伴及万达两大综合体日均客流量共计超8万人次,日均营业额共计超900万元。

  阖家团圆时 

  休闲出游热热闹闹

  新春商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佳节团圆,传统在赓续,乡愁有寄托,文旅体验更丰富,精神收获更富足……度假区、特色街区、小镇年味浓郁,一幅欣欣向荣的崭新图景徐徐展开。

  雅达溪山阳羡小镇精心打造“阳羡过大年”系列活动,“乌龙剧团”梦幻巡游、“阳羡喜剧脱口秀”“新春非遗展演”“绚丽新年烟花秀”等,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千年铁魂江苏情”世界级铁秀非遗绝技打铁花在西渚镇白塔村火热上演,将红火喜庆的春节氛围直接拉满,带动阳羡旅游度假区住餐业较快增长。

  春节期间,宜兴市商务局针对节日市场购买集中、需求多样的特点,坚持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实施精准调度,切实保障生活物资供应。黄金周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监测的62种商品中,24种商品价格上涨,占38.71%,18种商品价格下跌,占29.03%,20种商品价格持平,占32.26% ,综合涨幅基本持平。

  消费业态积极向好,消费市场持续升温。浓浓的年味里,蕴含着强劲复苏的无限活力,让我们带着对新一年的期盼,开启消费火热模式,让美好的日子更兴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