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1-30 09:21:14   浏览次数:

  1月28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兴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关于支持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关于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等,听取关于2023年市级投资计划安排、市级重大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宜兴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是宜兴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遵循,必须把实施好《规划》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推进计划,逐项落实、逐年推进、逐步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关于支持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和《关于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对于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政策意见,制定可量化、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在严把审核关的基础上,加快政策兑现速度,使企业能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要通过多种平台多种方式,及时向各类主体宣传政策、解读政策,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要强化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管,全力提高政策执行力度和绩效水平,充分发挥政策的撬动、杠杆作用。

  会议指出,科学安排市级投资计划,高效推进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对于稳定经济增长、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民生福祉等具有积极作用。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分类施策原则高效落实市级投资计划,实施项目倒排计划抓紧施工,预备项目尽快启动前期工作,储备项目充分论证。要严格落实“双专班”、月度通报、定期调度等推进机制,全面强化市级重大项目建设组织保障和服务推进力度,确保新建项目快开工快建设、续建项目早竣工早达产,进一步提升重大项目推进速度、产出效能。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