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市统计局党组建立局领导分片联动联系机制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3-01-31 09:25:4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的工作联系,无锡市统计局党组印发《关于建立2023年局领导分片联动联系机制的通知》,通过创新机制、搭建平台,不断增强各级统计部门之间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和统计党建工作合力。

  机制以增强联系、加强协调、服务基层、突出实效为原则,以更好地掌握基层一线情况,更好地推动统计改革落地见效、统计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为目标,将全市8个市(县)、区按照工作实际,统筹划分为3个片区,并分别明确联系领导、责任处室与联系地区。机制要求,各级领导和责任处室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强宣传服务、指导统计工作、促进基层建设、总结提炼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开展具体工作,重点帮助基层解决反映突出的问题。在深入基层或日常联系中,要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及统计法律法规,注重起到勤政、廉政表率作用,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下一步,无锡市统计局将严格按照机制要求,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准确掌握基层统计情况,真正摸清摸透基层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