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双随机、一公开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与市卫健委联合开展水质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日期:2023-01-31 15:30: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0337 生成日期 2023-01-31 公开日期 2023-01-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水利、水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用事业,监测,水务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水利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与市卫健委联合开展水质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等卫生法规,市公用事业局与市卫健委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以水厂出厂水和末梢水为重点,联合开展水质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从监督检查情况来看,我市5家集中式供水单位均持有效卫生许可证,供管水人员健康证、培训合格证齐全,卫生管理制度、水质污染事件报告制度和突发应急处理预案健全,源水防护、制水工艺符合卫生要求,水质自检工作落实到位,自检报告上报及时,水质浑浊度、PH值、余氯等指标在线监测运行正常。

  同期,检查组对市内3家分质供水单位和10家二次供水单位、26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3个居民小区内现制现售饮水点进行卫生监督监测。总体来看,上述单位均设立专职卫生管理人员,供管水人员均持有效健康证明和培训合格证明,设施设备的购建维护、清洗消毒均符合卫生要求,使用的涉水产品均取得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水质自检设备运行正常、记录齐全。

  在做好卫生监督监测工作的同时,市公用事业局联合市卫健委、市水务集团,建立健全全市生活饮用水监管协作机制和联络通讯录,积极推进“非现场”监管,通过“宜兴卫生监督”钉钉平台,实现全市供管水人员线上培训、卫生法律法规线上分享、供水单位卫生管理台账线上登记、水质检测报告线上上报和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线上备案、水质常规指标在线监测等功能,有效提升行政监管效能,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更好保障全市人民的饮水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