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昂扬“四敢”精神,推动创新发展|环科园召开综合先进表彰暨企业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3-02-01 15:30:48   [ ]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上午,环科园召开综合先进表彰暨企业创新发展大会,激发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冲天干劲;掀起团结实干、紧张快干的发展热潮;吹响攻坚突破、再攀新高的冲锋号角。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英代表环科园党工委、管委会,向园区广大企业和干部群众一年来的努力奋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刘英表示:

过去的一年,广大企业、全体部门、各村社区立足岗位,共同奋斗。我们攻坚克难,矢志不渝提升发展能级;我们勇立潮头,昂首阔步迈入科创时代;我们恪守初心,坚定不移厚植为民情怀;我们众志成城,大刀阔斧破除瓶颈制约。这些成绩证明,园区广大企业、干部、群众敢干事、不怕事、能成事,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紧每一天、抓实每件事,就一定能把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转变为“现实图景”。

刘英强调: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园上下要鼓足干劲、锐意进取,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

一、解放思想、明确导向,全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在加快转型升级、锻造硬核支撑中实现量质齐升、展现更大作为

广大企业要有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保持敢闯敢为的精气神,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把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坚定不移朝着创新发展的更高目标阔步迈进。

★全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必须紧跟时代大潮。要大力发展新经济、新动能;要大力发展新科技、新产品;要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

★全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必须加快转型升级。要更加注重智改数转;要更加注重战略整合;要更加注重上市发展。

★全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必须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积极开展区域合作;要积极开展央地合作;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二、奋起直追、大步向前,在新一轮的发展竞争中以创新占得先机、赢得主动,全力打造更具创新活力的国际化现代园区

全园上下要赶在一年的开端、赶在最好的季节抓紧抓牢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扩大创新发展优势、优化创新发展生态、提升创新发展活力。

✔突出强产业,打造创新“集团军”。要优存量、固底板;要拓增量、锻长板;要抓变量、补短板。

✔突出优环境,营造创新“生态圈”。要强化资源要素供给;要提供最优服务保障;要营造一流创新生态。

✔突出促开放,点燃创新“强引擎”。要创新开放模式;要深化国际合作成效;要提升品牌影响力。

三、昂扬精神、改进作风,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同心合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园上下要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把蕴藏在干部、地方、企业、群众中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智慧有效凝聚起来,打开发展新天地,谱写发展新篇章。

要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树立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充分释放“三项机制”效能,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厚爱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展作为”。

要全力支持和鼓励“地方敢闯”,持续深化园镇街一体化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围绕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领域做到统分结合,不断释放“敢”的强烈信号、营造“敢”的良好环境、形成“敢”的强大合力,更好激发各方积极性、增强园区凝聚力。

要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牢固树立“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教育家一样尊重实业家”的鲜明导向,真诚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全面提升市场信心、行业信心、社会信心,让各路企业家大显身手、各显神通,携手一同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环科园新实践的新征程上展现作为、大放光芒。

要全力支持和鼓励“群众敢首创”,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搭建用好以才兴业、以才兴园的“大舞台”,充分释放群众身上蕴藏的创造伟力,加快形成近悦远来、英才荟萃的生动局面。


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副主任周雪强主持会议


环科园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郭平

宣读综合先进表彰决定


综合先进表彰

 

 

企业代表发言

 

 

部门表态发言

新的一年,
全园上下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

饱满的精神,快速度起步、

大格局开局,

为致力打造更显环保特色、

更具创新活力的国际化现代园区,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环科园新实践

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