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职业教育信息

9名学生获中职国家奖学金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2-01 08:47:5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0424 生成日期 2023-02-01 公开日期 2023-02-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奖金,学校,学生 分类词 工资,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了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我市共有9名学生“上榜”,每人将获得6000元奖学金。

  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了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我市共有9名学生“上榜”,每人将获得6000元奖学金。

  据了解,为激励广大中职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国家从2019年起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审一次,以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0名学生获得嘉奖。

  此次经过严格评审,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费玲玲、钱奕伶、丁韫寒、郭威等4名学生,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的范丁夫、吴斌、吴菁、周昀曦、王心悦等5名学生获得中职国家奖学金。这些学生在学习成绩、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均有不俗表现,如范丁夫于2022年获无锡市创新创业比赛一等奖、被评为无锡市三好学生,吴斌于2022年被评为无锡市三好学生、最美职校生,费玲玲于2022年5月获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三等奖,钱奕伶被评为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获无锡市青少年红色故事讲解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