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攻坚克难治理欠薪 保障民工过安心年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2-02 09: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年伊始,宜兴市丁蜀镇积极贯彻落实宜兴市治理欠薪工作要求,确保农民工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近日,丁蜀镇青龙山宝龙工地5个班组数百名工人反应上百万工资的拖欠问题,丁蜀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公安和镇建设部门立刻行动,摸清各施工主体的情况,实现了工资的迅速支付,得到了工人们的一致肯定。

  2023年元旦至今,丁蜀镇共处理劳动纠纷45件,累计追讨工资总额1593052.5元。

  丁蜀镇坚持主动排查镇内工地、作坊类等用人单位的工资支付情况,落实好欠薪日报制度,实行专人管理,动态监管,汇总登记,多渠道受理群众纠纷,包括电话咨询,现场来访,平台投诉,庭前调解和劳动监察等方式,响应群众要回合法薪资的诉求,保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普法宣传并积极为企业和劳动者答疑解惑,明确法律依据,细化行为标准,敦促各主体依法用工。

  春节前,丁蜀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联合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加大力度巡查走访有关企业,尤其是工程建设领域、加工制造业、新就业形态以及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欠薪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企业,严厉打击挂靠承包和层层转包等违法行为。探明情况,统计精准,强化落实,切实维护农民工益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