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质引未来!宜兴市市长质量奖公布,这8家企业榜上有名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3-02-02 09:01:5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0359 生成日期 2023-02-02 公开日期 2023-02-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质量,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经济管理,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质引未来!宜兴市市长质量奖公布,这8家企业榜上有名

  日前,2022年度宜兴市市长质量奖揭晓啦!

  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的层层把关,2022年度宜兴市市长质量奖揭晓,江苏金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宜兴市市长质量奖、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宜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

  该奖项自2016年启动实施以来,目前全市已有18家企业获宜兴市市长质量奖、23家企业获宜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进一步树立了我市企业质量管理的标杆典范。

  2022年度宜兴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名单

  一、宜兴市市长质量奖(共3个)

  1、江苏金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

  3、江苏嘉耐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二、宜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共5个)

  1、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

  2、百事德机械(江苏)有限公司

  3、宜兴市中电耐磨耐火科技有限公司

  4、江苏驰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江苏米格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宜兴市市市长质量奖是宜兴市人民政府设立的全市最高质量荣誉,授予本市行政区域内质量管理先进,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组织,是政府引导全社会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一项重要抓手。自2016年开展评选以来宜兴已有18家企业获“宜兴市市长质量奖”,23家企业获“宜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

  近年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地区经济整体竞争力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激励引导全市各行业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积极打造区域优质品牌,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做优服务,推动品牌建设新发展

  对我市骨干优质企业进行科学梳理,以成长性好、质量稳定、竞争力强的企业作为政府质量奖、江苏精品、质量信用等品牌建设重点培育对象,近年来,共培育100余家企业申报各级质量品牌奖项;构建阶梯式品牌培育矩阵,形成国家级、省级、市级、本级品牌梯度培育体系,并依托质量帮扶、质量问诊、质量提升、质量综合治理等行动,帮助企业解决产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推广,引领质量管理新升级

  引导企业追求卓越、创新管理,组织企业参加卓越绩效、质量管理成熟度、首席质量官等培训班,促进企业质量管理升级,截至目前,全市共有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证企业3018家、企业首席质量官602名。通过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文化,助力企业塑造品牌、提升质量、追求卓越,同时在广大企业中传播优秀企业的质量管理经验,带动其他企业完善质量和经营管理,共同关注质量发展,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做强支撑,赋能质量竞争新优势

  鼓励企业争创各类品牌,2022年为企业兑现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260万元,帮助企业对接“苏质贷”等金融产品,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注入资金支持;扎实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整合质量、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优势资源,为我市品牌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