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经开区(芳桥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03 09:09:56   [ ]   浏览次数:

  

  2月2日,经开区(芳桥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汤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史奇东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会议,会前,芳桥街道党工委认真做好方案制定、组织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汤皓代表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做到了敞开心扉、坦诚相待,有效地检视了问题、沟通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效果。

  

  汤皓代表芳桥街道党工委作表态

  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履行管党治党之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真功、求实效,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期盼诉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坚守政治底线,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正廉洁,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