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库 >  媒体评论

坚决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3-02-09 09:12:2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0775 生成日期 2023-02-09 公开日期 2023-02-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植物,动物,贸易 分类词 环保,外贸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坚决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宜兴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建立宜兴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多环节、多领域、多角度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大相关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

  全面禁止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是维护国土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防范公共卫生安全隐患的重大举措,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强化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行为,我市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制度》。

  《制度》规定,宜兴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市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13个单位为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各成员单位应在市政府领导下,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抓好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研究拟定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政策措施;统筹协调解决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集中整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督促指导各镇(街道)扎实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检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总结各地各部门在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力度。

  下阶段,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和不定期突击检查的形式,在全市形成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合力,真正做到守护野生动植物多样之美。

关联阅读:
1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