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信访局 时间:2023-02-13 14: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3日,市信访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云平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市委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和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市信访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周云平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认真严肃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做到了讲原则不讲情面,讲真话不讲套话,讲要害不讲枝节;既有对存在问题的深度分析,更有扎实整改的信心和决心,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展现出市信访局领导班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云平同志在总结表态中强调,一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掌好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三要在抓好工作落实上“求实效”。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保持廉洁自律上“带好头”。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