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河长制和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推进会
来源:市水利局 时间:2023-02-13 09:54:03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7日,我市召开河长制和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推进会,回顾总结美丽河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卢刚、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镇水利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卢刚仔细解读了《宜兴市深化美丽幸福河湖行动(2023-2025年)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2023年河长制工作及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目标任务书。河长科、规计科、河管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部署及业务指导。

  卢刚指出,围绕确定的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水质考核、太湖安全度夏及生态河道建设等重点目标,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各镇街河长办要提高站位、当好参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及时做好任务分解,以健全有效的机制抓好工作推进。二是要系统谋划、统筹布局。美丽河湖建设方面,对照目标任务及评价标准,梳理排定3年规划,细化明确今年计划。河道环境整治方面,要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打造最干净城市等要求,聚焦重点整治河道水质达标攻坚,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三是要综合施策、加快推进。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美丽河湖建设。狠抓关键环节,强化系统治理,确保到2023年底全市河湖水域岸线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重点整治河道水质全面达标,18条攻坚问题河道实现消黑、消劣。四是要强化管理、巩固成效。以深化河长制管理为抓手,通过靠前监督、强化考核、加强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推动美丽河湖行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