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㳇镇

湖㳇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锚定目标 吹响号角 | 度假区(湖㳇镇)发出“四敢”动员令,勇当发展排头兵
来源:湖㳇镇  发布时间:2023-02-13 13:40:28   [ ]   浏览次数:

       2月10日,度假区(湖㳇镇)召开践行“四敢”精神,勇当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动员大会,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动员全镇上下坚决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新业绩、再创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㳇新实践开好头、起好步。

       湖㳇镇留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部门副职以上、村(社区)以上定员干部以及各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湖㳇镇党委书记周雪伟讲话。

       会议指出

       2022年,湖㳇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众志成城中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在融合融入中按下产业强镇“快进键”,在顶真较真中打牢安全稳定“硬基础”,在统筹城乡中绘就美丽湖㳇“新画卷”,在用心用情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新春假期一过,宜兴市、度假区两级先后召开会议,表彰先进典型、提振精神士气、明晰目标任务,向新一年工作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为湖㳇镇冲刺“开门红”、实现“全年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会议强调

       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自加压力、自提标准,锚定“无锡市高质量考核同类乡镇宜兴市第一、无锡市前三”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敢”精神,合力推动湖㳇发展再来一个大提升、大跨越、大赶超。  

       会议要求

       ❖要让“干部敢为”,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共识。

       要解放思想,拓展“敢为”的思路,要担当奋进,提振“敢为”的锐气,要凝聚合力,造浓“敢为”的氛围。

       ❖要让“地方敢闯”,谱写美美与共的崭新篇章。

       要全力以赴保障经济发展,一着不让防范风险隐患,改革创新助推乡村振兴,共建共享提升民生福祉。

       ❖要让“企业敢干”,释放经济发展的澎湃动能。

       要拿出最大努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政策上再加码、服务上再加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促进企业立足湖㳇、投资湖㳇、深耕湖㳇。

       ❖要让“群众敢首创”,迸发创新创业的强劲活力。

       要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注重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营造良好创新创造氛围、畅通民声渠道、大胆应用群众首创成果。

湖㳇镇镇长蒋文荣就2023年湖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蒋文荣说

       全镇上下将紧扣度假区“树标杆、创一流,争进位、谋跨越,挑大梁、扛重责”的志气追求,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紧张快干,全力推动“生态优先、全域旅游、产业振兴、深化融合”四大发展战略落地落实,加快实现湖㳇高质量发展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业绩、实质性成果, 勇当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㳇篇章。

湖㳇镇党委副书记汤泽伟主持会议。

邵东村、张阳村、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向部门、村(社区)和相关驻镇单位下发了2023年度湖㳇镇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书。

 

一年之计在于春,

在宜兴市委市政府、

度假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

湖㳇将锚定全年、盯紧各月、抓实每天,

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

拼搏姿态,

坚定信心、敢扛重责,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

更多可观可感的湖㳇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