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返回>>

请问,拆迁失地领农保的农民去世后有丧葬补助吗?墓地有优惠政策吗?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3-02-13 14:17:34  浏览次数:

  依据市政府印发《宜兴市减免殡葬基本服务费用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宜政发[2022]160号)文件精神,我市只要是“凡死亡时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未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本市户籍居民”都可以享受减免殡葬基本服务费。我市金鸡堂骨灰堂格位免费。安葬公益性公墓的优惠政策依据各镇(街道)相关政策执行。

  办理减免殡葬基本服务费,需填写《宜兴市殡葬基本服务减免申请表》,并提交经办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1份,死者身份证或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1份。死者信息符合减免条件并在殡仪馆能当场确认的,收费时直接予以扣减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对当场难以确认的,实行先缴费,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确认死者信息符合相关减免条件的,再由殡仪馆予以退还减免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