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兔”飞猛进开新局 万石网格培训 燃逐梦启新程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3-02-14 09:26:38   [ ]   浏览次数:

  虎去兔来万象新,正是奋进好时节。为提升网格业务水平,加快万石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建设,万石镇于2月10日组织全体网格员在宜兴市委党校开展为期2天的封闭式培训,助力网格队伍向着规范化、专业化、技能化发展。

  开班动员大会上,镇党委政法委员胡逸君高度赞扬全体网格员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从党的二十大“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出发,为努力实现万石镇“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目标,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眼力

  要结合2023年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人居环境、农村道路安全等重点项目开展工作;要带着思考、带着敏锐的政治觉悟、政治思想去发现问题,发掘问题。

  二要发挥脚力

  要走进社区、走向乡村、走近群众;要倾听需求、倾听困难、倾听意见;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要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

  三要开动脑力

  要提升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与水平;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凝聚镇、村、各部门、各企业以及社会等多方力量,协同完善网格服务。

  四要锤炼耐力

  网格是网格员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培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韧劲,要凭借“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气神,打造精细化服务。

  课程培训

  课程培训内容设置上,不仅重理论、更突出工作实际需求。在宜兴市网格中心蒋敏敏主任教授的《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提升网格工作实效》的课程中,蒋主任从网格员的政治站位、思想觉悟出发,结合工作中的问题点、难点、痛点,深入浅出地授业解惑,得到了网格员们的热烈反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讲述《安全生产 消防专题》、《环保知识》、《农村道路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等课程的老师们,更是通过大量数据、真实案例,运用图文并茂的PPT,真实地、准确地、客观地展示了基层治理中老百姓的痛点、堵点、热点,以及针对上述问题网格员可以采取的解决技巧与策略。

  与“江苏省最美网格员”举行座谈会时,网格员仔细聆听冯宇逸的工作经验,积极提问、激烈互动、热情交流;《情景模拟》课,更是通过真实场景、实操演练,提升网格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思维水平,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业务水准并向规范性、专业性迈进。

  最后,万石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局长何叶青做培训小结。他强调“三个务必”:务必提高认识,坚持学习,今后,将继续落实常态化培训,尤其是通过市、镇两级开展集中培训、日常培训、专业培训;务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尤其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要提高自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宗旨意识、为民意识,增强网格化的责任度和自信心,提高处理基层社会工作和复杂问题的能力;务必要甘于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抱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真心实意投身到网格工作中去,同时要拓展渠道,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到网格化治理的工作中来。

  未来展望

  培训结束后,网格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不畏艰辛、勇毅坚守,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上”的责任担当,以“要做就做一流、要争就争第一”的敢为人先的魄力,乘势而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万石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