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
来源:张渚镇  发布时间:2023-02-14 09:28:26   [ ]   浏览次数:

  2月11日,度假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环保两件大事,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对下阶段安全环保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动员全区上下以“认真、顶真、较真”的作风,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说,做好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坚决守好安全环保底线,要针对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环保专项整治,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确保全区安环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安全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巩固发展基底,从战略高度把握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丰富内涵,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未雨绸缪、逐个攻坚击破,以隐患的彻底查治、工作的绝对主动、机制的全面完善,筑牢安全环保屏障,一体推动安全环保与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相促进、相融合,把资源禀赋保护好、涵养好,转化好、利用好,更好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度假区建设。

  二、以最严的工作要求,推动安全环保责任落实落细。

  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鼓励企业加大安全环保投入,推动安全环保各项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确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本质安全水平。

  三、以最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安全环保形势稳定向好。

  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实施严格管控,强化标本兼治、长效整治,持续巩固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传达全国、省、市安全环保会议精神,并通报2022年度假区安全环保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张渚镇镇长马彬强、湖㳇镇镇长蒋文荣以及区旅游、建设施工、城镇燃气专委会副主任分别表态发言。

  会议还向各镇、各区专委会下发了度假区2023年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

  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度假区上下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奋力攻坚、久久为功,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建设更具影响力和支撑力的现代化度假区夯实更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