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巷头社区积极开展企业退休人员体检工作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15 09:52:42   [ ]   浏览次数:

为推进社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保障企业退休人员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2月13日,巷头社区组织65周岁以下企业退休人员到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为确保社区满足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都能参加本次体检,体检开始之前,社区做好了充分的宣传,在网格群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通知和小区宣传栏和各居民楼道口张贴体检通知单进行线下通知,同时根据下发名单进行电话通知。工作人员为参加体检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告知体检注意事项。体检当天,社工和志愿者一早就来到现场,发放体检序号,维持秩序,引导大家有序进场。体检过程中,志愿者们根据各项目的排队情况,及时疏导,减少人群聚集,提高体检效率。体检完成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分发小面包,防止低血糖等情况的发生。

实施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是党和政府关爱企业退休人员,保障和提高其晚年生活质量的惠民之举。企业退休人员通过此次健康体检,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从医生那里学到了更多的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