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砥兵砺伍,深学深研——我局科长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3-02-16 14:30:47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4日上午,我局科长论坛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着眼于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基本功。各课题组注重“研以致用、研用结合”,立足审计实践,从基层审计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公平、大数据审计等多个方面加强理论研究,形成了科研成果,助力宜兴审计提质增效。

  我局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了论坛,各园区、镇、街道、各机关部门、各国有企业相关内审人员到场观摩。江苏省审计厅、江苏省审计学会、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无锡市审计局、中共宜兴市委党校等多个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教授应邀到场,对各课题成果作出了精彩点评。本次论坛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韫珂主持。

  

党组书记、局长赵辉致辞

  赵辉指出

  “科长论坛”作为宜兴市审计局长期推进的一项人才培养机制,主要目的是为审计人员搭建锻炼成长的平台,引导审计人员在做好审计工作的同时,注重思考和研究,牢固树立研究型审计的意识。

  各科研课题选题具体、观点鲜明、工作研究比较深入,专家评审们的点评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指导性,给审计业务人员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此次论坛推进了研究型审计工作,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营造了研究思考、真抓实干良好氛围。

  赵辉要求

  全体审计干部要对各课题进行认真的思考和深化,要尽快吸收消化各位领导、专家教授点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我局科研课题的质量和水平。要将研究成果加速转化成为更加优质的审计工作成效,推动宜兴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贡献更大审计力量。

  

课题成果汇报精粹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