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封晓春赴丁蜀镇调研:打造高位均衡发展的现代活力城区、核心支撑板块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3-02-17 11:03:36   [ ]   浏览次数:

    2月15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前往丁蜀镇,调研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及航空产业园等工作。市领导钱靖、金磊和黄朝奎、钱西元等陪同调研。
 
    宜兴光明小镇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旨在打造集食品公园、康养疗愈、定制服务、观光农业、品质旅居于一体的产业小镇。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后,封晓春希望相关方面紧密结合宜兴大健康产业发展,聚集更多高端资源,精塑小镇形态、夯实产业基础、完善服务功能,打造服务业“新名片”。
 
 
    在江苏省宜兴新型陶瓷材料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现场,封晓春一行进工地、看规划、听介绍,详细了解其布局、功能等情况,并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单位在建好用好该项目的同时,加快打造更多功能集聚、业态多样、内涵丰富、支撑发展的高能级科创载体。
 
 
    江苏拜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伏电池材料及玻璃微珠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00吨光伏电池材料制品等生产能力,还将面向电子通讯领域新材料等开展研发。封晓春勉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加大创新投入,积极布局新兴赛道,力争打造行业龙头、“百年老店”。
 
 
    在无锡丁蜀航空产业园,封晓春详细了解沃兰特客运级eVTOL研发生产项目推进情况等,观看了其全尺寸技术验证机的飞行试验,并鼓励企业持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抢占科技制高点,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汇报会上,封晓春充分肯定了丁蜀镇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及航空产业园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封晓春要求丁蜀作为重要城区板块、历史文化名镇、经济发展强镇,要目标高远、定位清晰,坚持与主城区形成良性互补,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优品位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产业、城市、生态、 文化、民生事业高位均衡协调发展,努力打造现代活力城区、核心支撑板块。
 
    要一着不让抓项目。将航空产业作为重要方向,着力招引一批建链强链补链的大项目好项目,提升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注重系统考量、腾出发展空间、加强要素保障,将土地、环境容量、能耗等宝贵资源指标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助力丁蜀未来“插翅腾飞”;注重科技赋能快转型,加大陶瓷新材料等特色产业升级力度,引导本地优质企业实施更多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坚持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互促并进,持续放大“中国陶都”品牌效应。
 
    要持之以恒谋创新。充分发挥地区文化、生态、城市、交通优势,配强科技招商“精兵强将”,加快引入面广量大、效益突出的科技企业、优质项目;在全力助推陶都科技新城建设的同时,加速科创载体迭代升级,构建完善全方位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科创浓度、发展后劲。
 
    要均衡发展作表率。在加快“科产城人”融合、深化宜兴地改、致力城市更新、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勇当龙头,大力研究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更好展现城区核心板块新貌。
 
    此外,要继续强化主体意识、主动意识、作为意识,加强与无锡交通产业集团协作,加快园区组织运营机构到位,更好促进双招双引、产业创新、设施完善等齐头并进,努力打造以整合通航产业链为主、多元化发展为辅的国内一流航空产业园。 
 
   相关部门要主动参与丁蜀发展,加大支持服务与资源倾斜力度,更好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品位建管、百姓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