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封晓春赴经开区调研:加速挺进全国同类园区第一方阵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2-17 14:43:26   [ ]   浏览次数:

  2月15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前往经开区,调研园区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市领导虞仁军、金磊、黄朝奎、钱西元参加调研。

  位于经开区的江苏环鑫半导体有限公司,正有力推进总投资超5亿元的大直径光阻芯片、封装产品及光伏配套产品项目建设。行走在厂区,封晓春一行细致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得知已建成3条模组封装自动产线、实现每月180万套的产能,大直径光阻芯片达成每月10万片的产能,封晓春十分高兴,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借力项目的实施做大产值规模、提升发展质量。

  在中科战略新材研究院,封晓春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首席研究员、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黄富强热情交谈,重点了解研究院建设进展、人才架构、战略合作、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他勉励研究院始终聚焦产业需求与科技前沿,持续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强化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更好助力地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并要求相关部门与属地板块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为研究院加快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封晓春对经开区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封晓春要求

  经开区作为宜兴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主阵地、主战场,要切实彰显国家级园区的应有担当,锚定目标、抢抓机遇、奋力攻坚,加速挺进全国同类园区第一方阵,进一步提升对宜兴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度、贡献度。

  一是项目建设要再提质、加速度。在产业项目上,要围绕宜兴“2+3+N”现代产业体系,聚焦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等产业,做好强链、补链、延链各项工作,通过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持续壮大新兴特色产业集群;在科技项目上,要继续完善科技招商体系,招引更多优质科技项目,引育更多与实体经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科创载体,打造铺天盖地“竹笋”式的科技企业群,为宜兴未来发展积蓄更多潜力、爆发力。

  二是科产城人要深融合、创优势。重点加快培源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做好布局优化、功能提升等文章,统筹考虑城市发展、城乡融合、产业建设、生活服务等需求,科学合理规划生产空间、生活空间,高水平、高品质推进科学城建设,通过优化城市风貌内涵、提升城市能级品质,推动相关资源要素实现价值再提升,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创造更多可能。

  三是一体化运行要再加强、扩成效。进一步完善优化区街一体化运行体制机制,通过紧密协同、创新实践,更好把各类资源要素整合到国家级平台,在腾挪空间、叠加优势、创新机制中更好推进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产业转型,更好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美丽农居建设等工作,力争在全市一体化改革中走在前列、争当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