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以“四敢”担当作为力拼首季“开门红”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2-17 16:12:38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4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研判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步调一致、上紧发条,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拼经济、拼项目、拼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市领导金磊、范燕慧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统计局等部门分别就当前经济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胡小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宜兴经济跨越赶超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清醒认识、客观看待当前经济发展态势,迅速把精力集中到拼发展上来,为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开好局、起好步。

  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胡小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锁定目标任务,盯紧重点指标、核心指标,全面掌握重点产业和企业发展态势,精准研判、靠前施策,及时查漏补缺、补短强弱,自我对比、自我找差、自我加压,确保主要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强化业务能力,部门板块负责人要不断增强发展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抓经济、谋发展工作水平,切实把岗位工作干出实效,把应尽之责干出成绩,全力以赴完成既定任务。要存量增量并重,坚持内部挖潜和外部拓展同时发力,增量上紧扣项目建设五率和四个维度,强力招引一批优质项目,争分夺秒抢工期、保质保量提速度、全力以赴赶进度,推动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存量上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挖潜增效,把发生在宜兴的经济活动真实体现出来,最大限度实现颗粒归仓。要加大沟通协调,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对接,及时掌握政策信息、争取更多的业务指导,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及时帮助化解企业发展难题,部门板块之间要加强工作互通互助互补,共同保障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稳中有进。

来源: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