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金城小学获评2022年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2-17 16:1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2022年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创建名单出炉,宜兴市金城小学建设项目榜上有名,获评2022年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该奖项立足于发掘业内工程设计标杆,展示城市建设发展新技术,使其更加系统化、数字化、智慧化。

  

  宜兴市金城小学建设项目位于宜兴市前曲坊路与金城路交叉口,场地周边均为住宅用地,外围有较多商业用地。地上总建筑面积为22314.12㎡(其中架空层建筑面积1646.64㎡),地下总建筑面积为14436.08㎡,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为22301.41㎡,装配式建筑比例高达99.94%。

  

  金城小学的设计方案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担纲设计,迎合小学教学新趋势——强调学生的主动性、主体性、人的智慧与潜能。在设计方案中采用现代前卫的建筑形象,简洁大方的校园环境,立体化的自然景观,活泼趣味的运动空间,多样化的教学中庭空间,更有趣味连廊,营造趣味学习空间,还有温馨亲切的空间色彩,使学习形式多样,课外活动丰富,注重学生全方位发展。

  此次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可以改变传统建筑产业发展理念,加快城市发展转型升级,为宜兴建设绘就新画卷,铺展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