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塍读荟·走读时光|等,一“塍”烟雨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3-02-19 08:20:05   [ ]   浏览次数:

在平凡中收获感动

在贫瘠中吸取养分

在阅读中丰盈自我

新的一年

“塍读荟”带你读好书

开启新一年的走读时光

《边城》—沈从文著

推荐理由

《边城》是我国著名作家沈从文的代表作,是一部中篇小说,寄托着作者关于“美”与“爱”的美学理想。小说以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为背景,以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描绘了湘西边城淳朴的世道民风和天然的生活状态。全书共二十一个章节,每个章节都似一幅或浓或淡的水墨画,以古朴清新的语言表现出一种“优美、健康、自然而又不悖乎人性的人生形式”。

书海拾遗

每一只船总要有个码头,每一只雀儿得有个巢。

一分安静增加了人对于「人事」的思索力,增加了梦。在这小城中生存的,各人也一定皆各在分定一份日子里,怀了对于人事爱憎必然的期待。

他们生活虽那么同一般社会疏远,但是眼泪与欢乐,在一种爱憎得失间,揉进了这些人生活里时,在便同另外一片土地另外一些年轻生命相似,全个身心为那点爱憎所浸透,见寒作热,忘了一切。

我们虽身在钢筋水泥的现代化都市里,内心却对纯朴的乡野生活总抱有一丝情节,高塍就是一个美好纯粹而又平凡的小镇,在这里可以看到流淌的岁月静好,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幸福,在这里你能找到心灵的安宁。

二月推荐书单

在书中,

你可以见识不同的人,

看到不同的生活,

得到一些不同的生命感悟。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

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

让我们一起

开启一场走读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