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各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3-02-19 09:01:27   [ ]   浏览次数:

  “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在度假区安全生产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后,连日来,张渚镇、湖㳇镇、西渚镇、太华镇分别召开各镇安全生产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度假区会议精神,结合各镇实际,对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张渚镇

  

  2月15日,度假区(张渚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传达全国、省、市各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张渚镇安全环保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会议向各村社区、各专委会及有关部门下达了安全环保责任书。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安全生产高要求推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张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2022年,张渚镇充分发挥引领、优化和倒逼作用,采取多样措施,努力实现张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共进。

  会议要求

  ★ 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争先为安全环保工作保驾护航。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问需于民、知行合一、守土尽责;要明确认识自身情况,进一步把准问题所在,立足当前、实事求是、一抓到底。

  ★ 聚焦重点难点,干在实处让安全环保工作亮点纷呈。

  要拧紧责任链,党政领导、相关部门、企业单位要各司其职,以更高水平提升本质安全;要深入推进整治,牢守安全生产防线、严守生态环保底线,以更实基础共建共治共享;要遵循新要求,摒弃和淘汰落后产能,提升和优化传统产业,培育和形成安全环保文化,以更高标准提高工作质量。

  ★ 压实责任担当,统筹兼顾使安全环保工作再创佳绩。

  要以“一仗接着一仗打”的精神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信念不断强化组织推动工作落实;以“时时做不惧千万事”的魄力持续加强严格监督考核力度,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压力级级传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张渚安全环保水平持续性、根本性改善。

  

  张渚镇镇长马彬强主持会议。

  湖㳇镇

  

  2月18日,度假区(湖㳇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传达全国、省、市各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湖㳇镇安全环保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动员全镇上下以“认真、顶真、较真”的作风,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会议还向各专委会下达了安全环保责任书。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湖㳇镇党委书记周雪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2023年,湖㳇镇上下将继续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一如既往做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环保工作“使命感”。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从战略高度把握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丰富内涵;要深化以人为本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抓整治、强监管、促落实,促进湖㳇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平稳向好,确保安全环保工作成效走在度假区乃至全市的最前列。

  ★狠抓关键重点,把牢安全环保工作“主动权”。

  要加强隐患整治,严抓防范、严抓整改、严抓落实,对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环保专项整治;要聚焦源头管控,从产业端、发展端上提升安全环保发展水平,加快产业创新转型,推动产业体系全面优化,提升产业“含新量”“含绿量”;要敢于动真碰硬,先行先试、创新突破,倾力筑牢安全环保底线。

  ★压实责任担当,筑牢安全环保工作“硬支撑”。

  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党政领导必须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要牵头专委会,有效解决各领域安全环保突出问题;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各部门、各专委会要厘清责任清单、完善监管机制,各村(社区)书记要认真履职,推动监管网络、工作要求全面覆盖落实;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岗位培训、加大环保投入,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环保水平;要提高群防群治能力,切实筑牢防范化解安全环保风险防线。

  

  湖㳇镇镇长蒋文荣主持会议。

  西渚镇

  

  日前,度假区(西渚镇)分别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西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部署安排新一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加快构建绿色发展新优势。西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书记、镇各专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

  西渚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思想认识,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链条,结合西渚实际,围绕冶金工贸、城镇燃气、建筑工地、消防和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标本兼治、长效常治,巩固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全力推动风险清仓见底、隐患动态清零。同时,要按照专业化、专职化要求,强化“5+N”和“四办”队伍建设,建立更为顺畅有效的安全监管网络。要结合西渚产业、地域特点,针对性、菜单式开展培训提升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日常监管、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

  就生态环保工作,会议强调

  生态文明建设仍然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题中之义,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渚新实践的重要动力,是新一年热火朝天、大干快上、拼抢成果的关键依托,必须以松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环保之弦、继续加大防治力度,确保底线不破、发展安全,不仅把生态资源保护好、涵养好,更要转化好、利用好,更好助推中心城打造、现代化建设。面对当前的生态环保形势,西渚各相关部门、各村必须拿出开局就加速、开年就冲刺的奋进姿态,把进度往前赶、工作往深做,最大程度确保各项任务能快则快推进、能早则早完成。

  太华镇

  

  2月14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太华镇安全环保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太华各专委会作了运行情况述职报告,会议还下发了安全环保责任书,动员全镇上下以“认真、顶真、较真”的作风、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强富美高”新太华现代化建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坚实的支撑。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安全生产、污染防治是事关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把安全环保同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提早着手、一体推进。

  ★ 突出重点、科学施策,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源头、抓短板、抓重点,推动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 严密组织、齐抓共管,凝聚深入打好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各级各部门必须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强势推进,把书面的制度方案变成实际的防治行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太华安全环保水平持续性、根本性改善。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