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1月份宜兴环境空气质量全省第一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2-20 08:4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份兴环境空气质量全省第一

1份空气质量成绩单出炉宜兴市环境空气质量夺得三个“全省第一”:PM2.5浓度为34.5微克/立方米,PM2.5同比下降46.0%,优良天数比率100%PM2.5浓度、PM2.5改善率、优良天数比率均排名全省54个区县第一,为全年打好“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全力推进首季治气关键任务,启动本年度第一批大气污染防治工程项目,包含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区域施工工地扬尘治理、铸造行业企业整治提升等8大类221二是充分利用在线监控、走航车、无人机等“黑科技”,超前研判可能存在大气污染问题的网格点位,确保出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响应、及时处理三是多部门的通力合作。宜兴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抓好排放大户、餐饮油烟、堆场扬尘、露天焚烧等重点涉气污染源,累计检查点位235个;市商务部门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站区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市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汽车维修行业开展巡查整治,持续净化汽车维修市场经营环境;市公用环保集团利用雾炮车、新能源机械慢扫车等,通过“机械+人工”的方式,持续做好城区精细化保洁工作,有效降低扬尘污染。此外,宜兴生态环境局还联合市城管、公安等职能部门以及相关街道、社区,围绕禁放区域构建起多级禁放监管体系,及时劝阻和处理违规燃放行为7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