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打通注销“快车道” 宜兴实现首例企业注销“全程网办”!
来源: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时间:2023-02-20 10:59:49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4日上午,南女士在市行政审批局窗口领取了企业注销登记通知书,不由感叹:“现在企业注销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在各个部门间来回奔跑询问注销材料和流程,全程网上操作,不到半个小时就办理完成了。”

  全程网办“零材料”。针对企业注销难题,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2〕32号)要求,今年1月份,省市场监管局对市场主体登记系统注销版块进行全面优化升级,通过强化部门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企业注销“全程网办”。企业申请人登录“江苏政务网”全链通平台后,一次性填写注销登记申请信息,即可向税务、人社、海关、人行、公积金等多部门申请办理注销手续,同时还可在全链通平台查询各部门业务办理进度。

  贴心指导“零跑腿”。市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专窗”全程指导企业快速完成“全程网办”注销登记,高效破解企业“退出难”问题。企业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选择注销方式(简易注销公示20天,一般注销公示45天),根据提示填写信息,填写完成后自动跳转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进行公示,公示完成提示信息告知公告期限,提醒申请人到期后及时办理注销。公示期满后申请人通过手机完成电子签名后即可。

  通过江苏省政务服务平台,结合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和自然人身份认证签名功能,实现企业注销“网上办、零材料、零费用、零跑腿”,切实优化市场主体退出机制,解决了企业“注销难”问题。各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压缩了办理时间,实现企业退出更便捷。、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目标要求,市行政审批局直击企业登记“痛点”、“堵点”,为企业“准入、准营、退出”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逐步实现适用主体全覆盖、办理事项一网通、办理流程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