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教育资助
对接环保产业 服务地方发展

江南大学东氿校区又迎科研团队进驻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2-21 08:48:5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0727 生成日期 2023-02-21 公开日期 2023-02-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月20日,江南大学东氿校区变得更加热闹起来。当天,随着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学科方向科研团队从蠡湖校区搬迁至东氿校区,学校发展规划与地方产业布局“双向奔赴”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

  2月20日,江南大学东氿校区变得更加热闹起来。当天,随着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学科方向科研团队从蠡湖校区搬迁至东氿校区,学校发展规划与地方产业布局“双向奔赴”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

  “本学期起,我们学院环境学科方向的近百名研二学生,以及在蠡湖校区的众多专业科研设备,统一搬至东氿校区,开启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新发展。”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华介绍,该学院成立于2007年,多年来以国家及区域环保产业重大发展需求为导向,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在环境治理与保护、生态修复、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形成了特色与优势。学院环境学科方向设有环境科学系和环境工程系,着力培养能胜任环境科学发展需要的研究型与应用型复合人才。其中,环境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以及国家和江苏省特色专业;环境科学专业则依托环境工程专业,围绕水、土、气、生态各环境要素开展污染过程与机理、控制与修复技术、模拟与管理等多层次的研究。

  来到新校区,学生们新鲜感满满。“感觉这边环境优美清静,适合科研学习。”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研二学生刘明迅速适应着新环境。他的同学费荣鑫则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我们的专业和宜兴的环保产业高度契合,来到新校区,不仅是理论学习环境的提升,对于今后的实习实践,宜兴众多环保企业也是很好的选择。”

  随着该团队的进驻,学校对后续发展也有着清晰规划。“学校把环境学科最强的团队布局在宜兴,将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宗旨,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主动服务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江南大学东氿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兴良好的环保产业基础,赋予校企合作更多可能。未来,通过校企联合,将有效推动产业资源共享、人才互动、科研转化等,助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东氿校区建设运营提供新助力,为环保企业跨越发展增添新动能,为宜兴环保产业再上新台阶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