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防风险 保安全|新建镇召开当前安全生产相关重点领域风险研判会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3-02-21 15:45:49   [ ]   浏览次数:

  2月18日,新建镇召开当前安全生产相关重点领域风险研判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分析研判近期安全生产形势,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维护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镇党委班子成员、相关专委会主任、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沈勇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01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主动性

  对于目前部分行业分类比较模糊、监管职能存在重合的问题各部门要主动牵头,形成监管合力,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打造最安全地区。定期开展拉网式的全面检查和精准打击式的专项排查,不留安全死角。

  02

  发挥系统思维,加强前瞻性

  不能停留在共性问题,要深挖分析看不见的风险,要通过思考分析来实现从看见到预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在防,要摸清风险底数,防范在先,化解在小。细致、全面、深入发现隐患,加快整改排查,问题要见底,排查要彻底。

  03

  建立完善机制,加强可靠性

  在对政策熟悉、现场分析到位的基础上建立系统性的新建标准、新建模式,打造安全强镇。制定检查标准、列出问题清单,通过规范化、标准化来提高工作水平。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监督落实风险隐患整改情况,形成闭环机制。

  会上消委办主任仇智对近期消防安全形势进行通报,并指出当前我镇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主要存在问题,要求各相关领域和部门要敲响警钟,对于排查到的安全隐患要举一反三,尽快落实整改。

  道路交通专委会、校园专委会、自建房及城镇燃气专委会、商贸专委会、特种设备专委会和派出所(九小场所)对各自领域作风险研判,并研究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

  接下来新建上下将保持安全工作高压态势在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同安全风险作斗争坚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