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党政代表团赴灌南县学习考察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2-22 08:46:32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7日,市长胡小坚带领宜兴市党政代表团赴连云港市灌南县学习考察,并参加宜兴—灌南南北结对帮扶合作2023年第1次联席会议。连云港市副市长高圣华,灌南县县委书记任瑜、县长苏卫哲,我市领导张毅、钱西元、狄胜君参加会议。

  会上,高圣华对宜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希望,宜兴、灌南两地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把深化合作共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结对双方的主体责任;要优势互补,精准对接产业共建项目的载体;要双向融合,用心用情落实帮扶合作的成效;要创新探索,携手共建深化务实合作内容。任瑜说,自去年宜兴—灌南结对帮扶以来,两地帮扶合作的框架体系、机制队伍迅速健全,镇与镇结对、产业协作、招商引资等合作事项全面提速,希望今后两地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共同把对口合作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更大成效。

  胡小坚简要介绍了宜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宜兴和灌南在产业基础、区位优势、生态保护等方面有着许多相通相似之处,站在新一轮对口合作的起点,两地既是志同道合的“好兄弟”,也是使命相连的“好战友 ”,更是经济 相 融 的“ 好 伙伴”。宜兴将倾心倾力、用心用情,不断开创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要精心谋划,对照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产业、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旅康养、人力资源”六大领域,进一步提升合作内容和方式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操作性,并积极探索挖掘两地合作的新方向、新形式、新路径。要精准发力,聚焦两地发展所需、升级所缺和民生所盼,强化需求互通、优势互补,突出集中发力、精准施策,统筹好生态、招商、科技等各类资源,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切实筑牢产业协同发展根基。要精诚合作,秉承“友好合作、互利共赢”原则,积极搭建多层次、多领域、多类型的交流平台,不断推动双方政企互访、资源共享、产业共兴、民生共促,并进一步完善沟通联络机制,加快形成多方参与、运转有序、精准高效的合作格局。

  会前,宜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惠泽高级中学、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江苏润普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集镇新民村、连云港小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

来源: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