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专家组来宜考察PPP典型案例候选项目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23-02-22 08:53: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在引导PPP规范运作、经验推广、促进区域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省财政厅拟在全省PPP示范项目中筛选一批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为全省PPP工作提供参考。我市丁山养护院PPP项目被纳入候选项目。

  为进一步了解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2月16日,省财政厅委派专家组来宜实地考察我市丁山养护院PPP项目,市财政局、丁蜀镇人民政府、无锡九如城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九如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专家组成员详细了解该项目在实际推进过程中的相关情况,和项目有关负责同志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共同发掘项目特色和亮点,对汇编典型案例材料给予业务指导。

  

  丁山养护院项目总投资约3.33亿元,总建筑面积为 55232 平方米,包括丁山敬老院与丁蜀养老护理服务中心两部分,规划设置 1117 张养老床位,为入住老人提供住宿、餐饮、护理、文体娱乐等综合性养老服务,并对外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竣工验收,2022年7月正式运营。先后被评为财政部和江苏省PPP示范项目。

  近年来,为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我市抢抓机遇,进一步创新重大项目及政府性投资工程投融资机制,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目前,我市共有5个项目入选江苏省PPP项目库。作为我市在养老领域运用PPP模式的首次探索实践,丁山养护院PPP项目入选省财政厅PPP示范项目典型案例候选项目,是对我市PPP工作的一个肯定,对推进我市PPP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推广我市在养老领域的成功经验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继续切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能,着力构建政府、项目实施机构、第三方专业力量、服务使用者共同参与的全生命周期绩效考核机制,规范运作PPP项目,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