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张渚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
来源:张渚镇  发布时间:2023-02-22 09:37:02   [ ]   浏览次数:

  

  2月15日,度假区(张渚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传达全国、省、市各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张渚镇安全环保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会议向各村社区、各专委会及有关部门下达了安全环保责任书。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安全生产高要求推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张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2022年,张渚镇充分发挥引领、优化和倒逼作用,采取多样措施,努力实现张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共进。

  会议要求

  ★ 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争先为安全环保工作保驾护航。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问需于民、知行合一、守土尽责;要明确认识自身情况,进一步把准问题所在,立足当前、实事求是、一抓到底。

  ★ 聚焦重点难点,干在实处让安全环保工作亮点纷呈。

  要拧紧责任链,党政领导、相关部门、企业单位要各司其职,以更高水平提升本质安全;要深入推进整治,牢守安全生产防线、严守生态环保底线,以更实基础共建共治共享;要遵循新要求,摒弃和淘汰落后产能,提升和优化传统产业,培育和形成安全环保文化,以更高标准提高工作质量。

  ★ 压实责任担当,统筹兼顾使安全环保工作再创佳绩。

  要以“一仗接着一仗打”的精神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信念不断强化组织推动工作落实;以“时时做不惧千万事”的魄力持续加强严格监督考核力度,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压力级级传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张渚安全环保水平持续性、根本性改善。

  

  张渚镇镇长马彬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