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民政青年说民生(四)——社区工作者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23-02-23 09:14:0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几年,社区工作者这一职业的社会美誉度和职业认同感在不断提升。如今,要问谁是社区最活跃的人,那一定非社工莫属。

  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关爱弱势群体、调解邻里矛盾等,处处可见社工的身影。特别是在三年多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的城乡社区工作者本着“事事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付出巨大努力,赢得了党和政府、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也让更多年轻人了解社区工作,励志扎根社区、服务居民。

  为保障社区治理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我市从2015年起,对全市城市社区实施社区工作者公开统一招录,迄今为止,有超过6000人参加应聘报名,通过严格考核和选拔,共录用306人,为社区注入“源头活水”,使社工队伍结构更为优化。同时对每年新招录社区工作者开展上岗培训,提升其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

  每年,我们会在宜兴电视台、宜兴日报、宜兴民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的公告,有志报考社区工作者的年轻同志可以关注各大媒体平台,招聘工作一启动,我们会第一时间在各大媒体平台公布。希望更多有理想、有志向、有技能的青年能够加入社区大家庭,为我市社区治理工作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