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局党组专题学习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3-02-23 09:15: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3日,我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辉主持。

  会议指出

  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紧密结合宜兴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对2022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对新一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全局审计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

  •   提升“教育引领”力度

  坚持挺纪在前,以学引廉,强化理想信念引领,激发审计干部遵规守纪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审计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砥砺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帮助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政绩观,公正用权,在反腐败上坚强坚定。激励审计干部勇于奋斗、担当尽责、勤政廉洁,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精神吃透、把思路理清、把措施落实,努力提高站位,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打造审计清廉形象。把学习贯彻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敢为;审计干部要狠抓落实、合力敢为。要在落实容错机制上迈出实质性步伐,为保障基层干部创新作为保驾护航。

  •   发挥“反腐利剑”作用

  要把握审计监督主责主业,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找准审计工作的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继续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坚持与纪检监察等机关在计划会商、疑点线索共享、审计力量统筹、审计结果运用、督促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和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为巡视巡察等工作提供专业支持,形成监督合力,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