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廉洁守初心 清风扬正气 | 环科园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3-02-24 08:20:06   [ ]   浏览次数:

2月18日,环科园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级纪委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园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环科园(高塍镇、新街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园区内设机构及发展集团负责人,环科园(高塍镇、新街街道)机关干部,相关职能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雪强主持。会上,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宋诚作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及2023工作安排。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党性、立规矩,从制度、监管、宣传等各个方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自我革命,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加强监督管理,扎实开展教育宣传,严把政治关口,及时掐灭腐败火苗;要发扬“四敢”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筑牢“为民服务”思想,坚决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树立公道正派、廉洁干净的形象。

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解决大党独有难题重大命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压紧压实治党管党的政治责任。

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二、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筑牢园区发展强有力保障。

一是坚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园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靶向施治,对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全面加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三是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保持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深化“三不腐”协同联动、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

三、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综合效应,造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把好政治关,带头学思想,拓宽视野、把握大局,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二是基层干部要狠抓落实,紧扣“提质增效、争先进位、整改提升”的工作导向,切实将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工作举措,加快展现更多高质量发展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三是“三项机制”要充分释放,鼓励激励让干部“有为”,容错纠错让干部“敢为,能上能下让干部“作为”,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事激情、创业热情的内生动力与活力。

刘英要求,全园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无锡市委和宜兴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强有力保障。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行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以干部敢为的率先成势,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蔚然成风。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下一步,环科园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的更大自信、新的更高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致力打造更显环保特色、更具创新活力的国际化现代园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环科园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