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发扬“四敢”精神,宜兴商务吹响“三融三创”号角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3-02-24 20:21:4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四敢”号召,突出实践实干实绩鲜明导向,保持“事争一流、敢于攻坚”的进取意识,决定在2023年开展市商务局“三融三创”主题实践活动。

  2月22日,市商务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三融三创”主题实践活动。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敏主持。

  表彰先进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我局获得荣誉的情况并表彰了一批先进科室。

  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反复冲击和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商务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有效应对外部经济风险挑战,坚决守牢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2022年,市商务局积极推动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被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通报;

  荣获全省服务贸易(服务外包)统计工作成效显著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无锡市文明单位、无锡市无烟党政机关;行政许可服务科被评为无锡市巾帼文明岗。

  市委市政府“争先进位季季评”活动中获得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2次、真抓实干奖3次;

  获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先进集体、党政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放心消费工作先进集体、统计工作先进集体、爱国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先进基层工会。

  宣读方案

  孙敏副局长解读了“三融三创”主题实践活动方案。2023年,市商务局将围绕“三融三创”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为宜兴商务高质量发展、打造商务营商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田军局长发出动员令

  并讲话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三融三创”活动的重要性。开展“三融三创”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加强新时代机关队伍能力建设的现实需要。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形势新阶段对机关队伍素质能力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驱动商务部门指标水平、业务素养、服务质效齐头并进。

  二是要准确把握活动开展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要聚焦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的提升,积极参与系列活动,切实把知识和技能转化为解决商务发展问题的能力,为企业发展助力,为民生幸福加码。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走访调研,活跃工作思维,以卓越的活动成效抢出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三是要扎实推进“三融三创”活动有序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浓厚氛围,成立主题实践领导小组,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指挥调度,做好督促指导,高位推动活动有序开展。认真对照工作方案部署,做到在思想淬炼中强根基,在实践锻炼中增本领。要及时总结提炼活动开展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展示商务机关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

  动员会后,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展现‘四敢’新风貌”2023商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