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跑在“春天里”,续写新故事——宜兴环科园招商考察记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3-02-24 14:57:58   [ ]   浏览次数:

开弓即满弓,“抢春”加速跑。近日,宜兴环科园招商考察团先后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参加签约仪式、拜访实力名企、会晤客商乡贤、洽谈合作项目,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激荡金融“活水”  赋能产业发展

环科园协同成立宜兴光控母基金

2月21日,宜兴市—光大控股战略合作协议暨宜兴光控母基金签约仪式举行,总规模为50亿元的宜兴光控产业投资系列母基金正式成立。

基金将结合我市“2+3+N”的产业定位,重点对电线电缆、节能环保、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科学、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进行投资,力争吸引更多有核心技术、行业领先、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优质企业落地,加快助推宜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宜兴市—光大控股战略合作协议

暨宜兴光控母基金签约仪式

 

聚焦产业发展 着力补链强链延链

环科园招商考察跑在“春天里”

在香港,宜兴考察团、环科园考察团先后考察拜访了香港信山实业有限公司、所乐思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创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在科技创新研发、企业孵化培育、人才交流培养、科创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就更好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等重点进行深入洽谈交流。


香港信山实业有限公司


所乐思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创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在深圳,考察团先后拜访了深圳市京鼎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亿道控股有限公司等,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和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及发展情况,并就推进高端模具与新能源汽车配套制造项目、长三角智能电子产品生产基地项目等,与企业方深入座谈交流、达成合作共识。


深圳市京鼎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亿道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市亿道信息坪山生产基地

环科园考察团还前往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围绕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等关键话题与企业面对面交谈,共同探讨环保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就渔光互补、光伏制氢等合作项目推进相关问题与企业方进行沟通交流,并现场提出建议方案,以期加快项目落地进程,谋求更多合作机遇。


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在上海,环科园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张江高科国际医学科学园、高仙机器人、碧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全面了解“太湖美谷”医美小镇项目、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碧迪医疗项目等合作进展情况,并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的形式,深度对接交流项目规划、用地需求等合作内容,协调解决部分项目推进问题,力促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张江高科国际医学科学园


高仙机器人


碧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考察团还分别拜访对接了德国能源中心及学院、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现场听取企业组织架构、业务模式、投资意愿、人才队伍等情况的介绍,并围绕环科园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问计”行业专家,进一步强化合作关系、达成合作共识、力促合作共赢。


德国能源中心及学院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


在苏州,考察团来到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实地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工程化平台和应用实验室,全方位了解该所筹建历程、领域方向、人才储备、研究成果等情况,进一步加强与科技人才的对接交流,为双方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

 


考察中,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积极推介宜兴环科园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诚挚邀请各企业来宜考察,共谋合作发展机遇。刘英说,宜兴环科园是我国唯一以发展环保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基础扎实、自然资源禀赋、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各企业能充分发挥渠道、模式、品牌、技术等优势,开辟新赛道、拓宽新领域,加强合作对接、深耕宜兴市场。刘英表示,宜兴环科园将持续招大引强、集聚创新要素、积蓄发展动能,一如既往优化营商环境,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导入更多优质资源,创造更多“春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