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推动智改数转绿提 赋能高质量发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3-02-25 14:32:46   [ ]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万石镇深化“绿色智能制造+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专项培训活动顺利举行,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面做好政策解读、业务指导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镇企业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宜兴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万石镇副镇长徐东、相关协会和金融机构等工作负责人、万石镇规上企业参加活动。

  万石镇副镇长徐东表示

  智能制造、“专精特新”企业是我镇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精锐力量,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目前,全镇有4家企业入选省专精特新、1家企业获得省绿色工厂,相比一般企业,智改数转后的企业发展质态更优、后劲更足,专精特新企业的数量已日益成为衡量我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围绕企业智改数转,他希望广大企业

  ※一要争当行业领域的“带头人”,努力在行业领域做到极致,在细分市场迈向高端,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隐形冠军、配套专家。

  ※二要争当数字转型的“排头兵”,通过精细管理、精益生产,不断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让产品更精致、工艺更精深。

  ※三要争当品质传承的“模范生”,做强“拳头”产品,优化商业模式,培育品牌优势,提升自身在产业链供应链上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四要争当抢抓机遇的“先行者”,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做深做透,力争解决更多“卡脖子”问题,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政策解读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企业服务科张任远解读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政策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节能科朱潇潇解读宜兴市绿色节能政策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融合发展科张文韬解读企业星级上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相关政策

  宜兴市行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冬妹解读企业技术中心、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高端化技术改造相关政策

  经验分享

  金山环保就企业专精特新及绿色化发展作经验分享。

  服务介绍

  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做服务介绍

  宜兴农商行介绍相关普惠金融产品

  东吴证券解读“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

  江苏易格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围绕“绿色工厂节能减排”做服务方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