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筑牢防线 常抓不懈|和桥镇召开消防工作暨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会议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3-02-26 11:25:31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2月18日,和桥镇召开消防工作暨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会议。镇长蒋华兵,镇党委副书记周承君,副镇长胥静逸、勇志锋、徐敏、赵伟、杨黎光以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长蒋华兵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要深刻吸取苏州市渭塘镇火灾事故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贯彻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全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夯实责任、完善机制,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以硬责任硬作风硬举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专委会轮值制度,强化督查考核,夯实各方责任,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责。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全镇住宅、建设、企业等可能涉及安全隐患的部位必须及时排查到位,对发现的隐患必须及时整改到位。要通过增强全民应急自救互救意识为抓手,不断提升居民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能力。

 副镇长徐敏作工作部署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和桥镇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专项治理为抓手,不断完善机制、查缺补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