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审批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3-02-27 09:00:3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课外体育培训治理,促进我市体育培训市场形成良好生态、健康有序发展,2月20日下午,宜兴市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审批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建云,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负责人黄宁霞,局竞技体育科负责人张建军,无锡华悦安全咨询有限公司国家安全注册工程师瞿晨鹏,宜兴市氿风文体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竺西久藤足球俱乐部等体育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的通知》、《江苏省体育局关于印发<省青少年(幼儿)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加快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细,深化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健全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学龄前、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服务监管工作,促进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适用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体育类校外培训的机构。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是指由国家机构以外的组织和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面向学龄前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在校学生开展体育类教育培训服务的非学历培训机构。